首页 > 工作动态
泰州队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3-02-20 08:40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统一部署要求214上午,泰州队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泰州队党组书记、队长申炳龙主持,泰州队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综合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泰州队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方案,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个重点方面,深入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申炳龙首先汇报了会议的准备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队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申炳龙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同时,大家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出于公心、处以真心的原则,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

会议最后,申炳龙代表队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要根据检视剖析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二是筑牢思想政治生命线,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强化意识形态引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深入学宣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化推进“新思想入心工程”,充分发挥“8090青年干部讲师团”作用,开展主题宣讲。打造“沉浸式”理论课堂,开设“党小组开放日、红色能量站和红色调查点”三大平台,开讲“板凳微讲、烽火行动情景党课和一线讲堂”三大课堂,编好“调青年新视野周刊、政策理论摘报和党建速递”三大微刊,构建集成化、立体式党员学习教育体系。四是开辟“三务融合”新路径,通过“党员六队”同向发力,大力推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打造泰州地区调查队党建特色品牌阵地,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五是写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建设8090青年廉政宣讲团,打造“青”廉党课,构筑“一周一提醒”、“一月一主题”、“一季一通报”廉政防线,抓好廉政阵地、专家培训和正反典型参观学习,达到宣传入目、教育入耳、感悟入心。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