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泰州队“8090”讲师团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3-05-04 15:3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丰富理论素养、增强学识涵养、提升履职修养,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初心、勇担时代重任,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成立“8090”青年讲师团,凝聚青年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发展合力。

聚焦谁来讲,8090青年齐上阵。青年讲师团成员由泰州地区调查队系统80和90后干部组成,合计40余人。既有普通群众,也有党员干部,既有领导班子成员,也有一般青年干部。青年讲师团成立以来,依托泰州队青年理论学习社,通过定期组织集中理论学习研讨、赠送理论学习书籍,开展红课大赛、主题演讲,编发知行半月刊、政策信息摘报、调青年新视野周刊等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青年干部思想在碰撞中得到提升,持续营造青年想讲、敢讲、能讲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理论功底扎实、宣讲能力过硬的“硬核”队伍。

聚焦讲什么,“小切口”讲好大主题。青年讲师团每期宣讲主题主要围绕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史国史、讲好国情形势政策、讲好新中国政府统计发展史、讲好统计调查法律法规、讲好统计调查业务知识等内容展开。截至目前,已开展相关主题宣讲10余次。青年讲师代表、泰州队副队长仲庆国带领干部职工“穿越时光隧道”,解读红歌背后的故事,通过邀请青年干部代表现场演绎,串起“红色历程”。泰州队党组纪检组长陈超结合热剧《狂飙》故事情节,深入剖析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以及应该受到的处理,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相关纪法文件。青年讲师通过以“小切口”反映“大理论”,以“小故事”讲好“大道理”,让干部能融入、记得牢、有收获,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敢干敢为、创新争先,在服务统计调查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力量。

聚焦怎么讲,“流动课堂”走进一线。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主题、不同对象,“8090”青年讲师团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走进咖啡茶吧、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开展针对性宣讲,通过开展“‘记’录美好生活”记账户主题沙龙活动、“当好国家记账人 共同富裕我见证”板凳会,“党性锤炼践初心、‘青’尽全力垄上行”青年农耕实践活动等,走进基层一线,与调查对象面对面宣讲理论、宣传政策、普及法律,分享和交流工作、生活经验。进一步拉近青年干部与调查对象之间的距离,让宣讲更接地气,为提高对象配合度,增强依法统计意识,提升源头数据质量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