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泰州队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国统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3-07-26 11: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结合总队和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要求,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以“学用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奋力开启统计改革创新新征程。

一、坚持“周学一课”,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持续深入推进新思想入心工程,每周固定2小时左右,采取轮流领读等方式,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通过原原本本学、示范引领学、联系实际学,确保至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前,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等内容通读一遍,以“学在前”为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提供重要保障。截至目前,已开展7周学习,诵读72个章节。

二、开讲“一线党课”,实景课堂有声有色

为丰富党课形式,激发红色动能,6月27日,泰州队将党课课堂搬到乡村振兴第一线,在“富民增收示范点”姜堰区三水街道小杨社区现场,泰州队党组书记、队长申炳龙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调查工作实际,以《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把‘人民’二字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为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体党员还实地感受小杨社区党员干部创新创业、品牌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认真学习领会小杨社区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主动承担义务责任的优秀品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汲取奋进力量。

三、深入“百团走访”,走村入户排忧解难

为全面摸排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影响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泰州队作为团长单位,带领由医药高新(高港)区党政办、政法委、行政审批局等8家单位组成的工作组深入寺巷街道14个社区,通过发放问卷、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基层突出问题大起底”专题走访。截至目前,共摸排突出问题24条,涉及道路安全、积水处理、集体经济等方面,经梳理汇总,逐一“对账”,已全部交由相关部门派单处理。

四、同过“政治生日”,重温誓言凝聚动能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27日,泰州队党支部联合姜堰区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姜堰队党支部、三水街道机关四支部、小杨社区党支部,“四级联动”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赴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同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并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大家以“政治生日”为契机,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激发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内在自觉,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五、奉献“一片爱心”,践行初心彰显担当

6月中旬,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捐,党员干部积极捐,全体人员纷纷为慈善事业献出自己的爱心,合计捐款11700元。6月29日,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泰州队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经严格筛选,最终成功献血5人。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甘于付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责任与担当。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