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泰州队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调研轻骑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3-03-31 09: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按照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年度党员学习教育安排,3月24日,泰州队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 调研轻骑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凝聚统计调查事业团结奋斗强大力量。

一是聚焦思想认识,凝聚“合力”。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文件精神,以大调研为今年工作主线,抓好泰州地区调查队系统调查研究的推进落实,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二是聚焦红色教育,凝聚“动力”。两名党员干部围绕《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和《“三个不相信”背后的英雄之路》开讲微党课,在引人入胜的小故事中让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共产党人百年不变的初心与奋进的伟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主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体会党的红色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提振“四敢”精气神,弘扬“三个不相信”,以“敢”的精神扛起新使命,为泰州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三是聚焦学习交流,凝聚“能力”。会议最后,党员干部就学习内容谈了各自的感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调查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落实到统计调查岗位上,体现到调查业务工作具体环节和细节中。坚持把“四敢”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