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泰州队加强节前“廉提醒” 敲响节日“廉洁鼓”

信息来源:国统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3-10-12 15:15 浏览次数:

江苏调查总队《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下发后,泰州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加强节前“廉提醒”,敲响节日“廉洁鼓”,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过节工作。

一、高度重视,强化地区组织领导,细化要求 

泰州队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廉洁过节工作,认真落实总队通知要求,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安全过节。一是加强学习。泰州队分别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队务会及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总队文件精神,并通过宣讲典型案例,以案警示,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二是党课宣讲。泰州队纪检组长以《廉洁奉公树立新风 做清正廉洁的调查人》为题上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牢廉洁防线。三是强化要求。泰州队主要领导对做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严守纪律,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二要严于律己,不逾红线,做清正廉洁表率;三要落实责任,排查隐患,守好安全底线。同时要求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以上率下、以身作则。

二、正人先己,纪检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落实 

一是组织泰州地区调查队纪检干部开展集体学习,通过传达酒驾警示案例、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纪检组长讲党课、纪检干部谈感受等环节进一步学深、落实廉洁要求。二是纪检组履行职责,紧盯“少数”、聚焦“关键”。队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自觉遵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关键领域”,督促党组成员发挥“头雁效应”,督促做好外出报备及值班值守,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三是纪检组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强化监督。泰州队纪检组长分别联系各县队纪检组长,明确廉洁过节要求。要求各县队纪检组长认真学习贯彻总队要求,以身作为;利用微信、短信等加强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细化监督内容,重点关注公务接待、调查慰问品发放、工会福利等方面。

三、丰富形式,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廉洁过节

一是个人自学。泰州队纪检组转发国家局和总队通报、典型案例等材料,要求以案为鉴,常敲警钟。二是营造氛围。向全队干部职工制作发放《风清气正度中秋 清风廉韵迎国庆》公开信,并转发总队关于廉洁过节的推文,号召大家警惕“四风”,杜绝“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三是及时提醒。节前,泰州队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就外出、廉政等个人承诺及时向办公室、纪检组报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