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泰州队开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信息来源:国统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4-01-15 14:14 浏览次数:

1月5日,泰州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短板差距,汲取经验教训,研究工作思路。泰州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前期,经过征求意见、汇总整理、反复酝酿、总队审核等多个环节,泰州队总结出正反面案例各一个。会议通报了正反面典型案例的基本情况,班子成员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再解剖、再检视、再反思,并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正反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的重要意义。充分结合昨天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明确下一步和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深思经验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泰州队党建、纪检、政务、业务等各项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正反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的经验启示。以正面典型为标杆,发掘工作中的新成果,推动工作出亮点。“三务融合”正面典型案例,聚焦泰州队一直以来坚持党建统领全局,一体推进“党建+”协同发展,构建了党务业务服务共谋划、同推动、齐落实的大党建大融合格局。要以“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建设还有不足”反面案例为镜鉴,更深刻认识基层基础建设是统计调查事业的发展之本,是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的关键,更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同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同步开展,一体推进,努力实现长效长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成果转化,不断推进正反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的推广应用。要运用好“解剖麻雀”典型调研法,注重挖掘基层自下而上探索创新的好做法,总结提炼形成一批推动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汲取反面案例的经验,增强大局意识、大局观念,牢记“国之大者”,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学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运用系统观念,通过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增强全局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更好推进泰州调查事业发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