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泰州队市县联动召开上半年调查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 发布日期:2023-07-04 15:12 浏览次数:

630,国家统计局泰州调查队组织召开上半年泰州地区调查工作座谈会,泰州市县队领导班子成员、泰州队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贯彻中央关于统计工作一系列重要文件,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市县队主要负责人分别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下半年工作思路,并对加强泰州地区市县管理进行了研讨泰州队各处室负责人对本处室在市县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加强市县管理的思路作了详细介绍。会议对下一阶段有序推进市县管理各项工作构建泰州地区国家调查工作发展大体系提出四点要求

一、夯基垒土,筑牢工作市县共管深根基

秉承“市带县、县促市、市县共进”基本理念,以统领统筹为指导原则,以联合联动为工作机制,按照年初共谋思路、按季推进阶段性工作、年终全面总结提高的模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泰州地区调查队管理基础牢固、标准统一、步调一致,有序推进市县管理更高水平的发展,扎实走好“第一方阵”。

二、党建统领,共谱党务市县发展新篇章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先学一步”强推进。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和第二卷等内容,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确保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前学深学实。二是按季联动聚合力。以季度主题为抓手,创新开展精品化活动项目,提升联动效果。三是品牌同创提成效。凝聚市县人员合力,吸收各地区优秀做法经验,共推党建品牌、文明单位、“四强四有”党支部等创建工作,形成一批有典型意义的先进集群。

三、规范建设,打造业务市县共管新格局

坚持以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为核心,优化市县共管举措一是深化专业规范管理,推动标准化项目建设,以标准化促进统计调查工作实现跨越式提升。二是聚焦百姓需求,聚力民生服务,市县联动开展深度调研,切实为民生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统计服务。三是细化落实干部培养“长中短”工作规划,以“导师领航制”加快推进青年干部培养,拓展人才成长通道和渠道

四、强化责任,凝聚事务市县一体强合力

一是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领导班子政治担当,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阵地建设,凝聚起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二是切实履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职责,做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外出报告、公务用车及节能降耗等工作稳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着力加强对干部职工的保密、网络安全等教育,全面筑牢安全坚固防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